浙江开民电器有限公司

公司动态

浅谈低压电机综合保护器的优缺点

电动机综合保护器是一种实现机、电能量转换的电磁装置。常见的电动机综合保护器可分为交流电动机综合保护器和直流电动机综合保护器。

目前,工矿企业热继电器普遍使用,但损坏电机现象也普遍存在。据调查发现,热继电器作为断相保护相当不可靠。而且,热继电器有时候还会因为起动电流的冲击,引起自身的断相。所以,具备断相保护的电动机综合保护器越来越受人们的欢迎!
热继电器的检测元件是双金属片,由于起动电流及过载等过流冲击,很容易使双金属片产生疲劳效应,造成刻度值偏移,动作不稳定,且这在生产现场却较难发现,最后造成过载不动作。而电子式电机保护器由于检测元件采用电流互感器,不存在发热问题,其动作稳定性与热继电器相比有了质的飞跃。

较先进的电子式电动机综合保护器(电机保护器),检测元件一般采用电流互感器,且出现了穿芯式结构。自穿芯式电动机综合保护器(电机保护器)问世,由于同热继电器相比具有众多优点,引起了电工界的浓厚兴趣。

 

穿芯式结构不但具有使用方便,与主回路完全隔离,既不会影响主回路,又提高了自身的可靠性。同时,又彻底解决了接线端子发热的问题,且互换性好。但目前国内外一般只有大规格电动机综合保护器(电机保护器)采用穿芯式,而小规格只能采用接线式。

电子式电动机综合保护器(电机保护器)解决了热继电器功能单一的问题,新产生了需工作电源的弊端。虽然电子线路放大、驱动需工作电源的要求在情理之中,但是对电动机综合保护器(电机保护器)的应用带来了一系列的问题,如用户使用前必须认准电源接线端子,了解电源电压等级等诸多不便。另外,由于电动机综合保护器(电机保护器)需要连续工作,这样因电网电压的波动、干扰、自身的发热等因素,使其的故障率也很高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0577-68658007

传 真:0577-64205932

手 机:15167880961

邮 箱:1981947715@qq.com

地 址:浙江省温州市龙港市海景路5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