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开民电器有限公司

电机软启动器装置

三相7.5kw软启动器

三相7.5kw软启动器

三相7.5kw软启动器
 

软启动器名称: 三相7.5KW软启动器

软启动器品牌: 上海开民

适配电机功率:7.5KW

电压等级三相380V

软启动器型号KMPR3000-7.5KW

1概述
KMPR3000软启动器是由上海开民电子生产的三相鼠笼型异步电动机,KMPR5SK系列电机软启动器是采用智能化数字式控制,以单片机为智能中心,可控硅模块或晶闸管为执行元件对电动机进行全自动控制,它适用各种负载的鼠笼型异步电动机控制,使电动机在任何情况下均能平滑起动、保护拖动系统,减少起动电流对电网的冲击,保证电动机可靠的起动。平滑减速停车,消除拖动系统的反馈性冲击。完整的系统保护功能,延长系统的适用寿命,降低系统造价,提高系统的可靠性。兼容了所有起动设备的各种功能,是传统起动、星三角起动、自耦减压起动等最理想的更新换代产品。

2主要功能与性能指标:

主要功能:

①智能化电机软启动器功能。
②智能电机保护器功能。
③可编程继电输出功能:
可编程时序输出功能。
可编程状态指示功能。
④其他附属功能:
数字电流表、电压表、功率计功能。
故障信息存储(掉电不丢失)功能。
起动时间记忆、起动次数统计功能。
运行状态记忆,失电且再来电后自动恢复功能。
0~20mA实时电流(不受cpu干预)输出功能。
内置RS232及RS485腾讯接口。
起动延时(0~999秒)、起动间隔延时(0~999秒)、可编程输出延时(0~999秒)。

智能化软启动器主要技术指标:

①软启动时间:2~60秒
②软停机时间:0~60秒
③起动模式:6种
④停机模式:2种
⑤软起动起始电压:额定电压的30%~80%
⑥软起动限流范围:额定电流的50%~500%
⑦软停机限流范围:软起动限流值的20%~100%
⑧起动电流平稳性:用指针式电流表观察不出电流抖动现象

智能电机保护器主要技术指标:

①软起动器过热保护:温度升至80℃±5℃时保护动作,当温度降至55℃时(最低),过热保护解除。
②输入缺相保护滞后时间:<3秒。
③输出缺相保护滞后时间:<3秒。
④三相不平衡保护滞后时间:<3秒。以各相电流偏差大于50%±10%为基准,当负载电流低于软起动器标称额定值的30%时,判定基准偏差将增大。
⑤起动过流保护时间:持续大于设定电流5倍时的保护时间。
⑥运行过载保护时间:以设定电流为基准作反时限热保护,脱扣保护时间曲线
⑦电源电源过低保护滞后时间:当电源电源低于极限值40%时,保护动作时间<0.5秒,否则低于设定值时保护动作时间小于3秒。
⑧电源电源过高保护滞后时间:当电源电源高于极限值130%时,保护动作时间<0.5秒,否则高于设定值时保护动作时间小于3秒。
⑨负载短路保护滞后时间:<0.1秒,电流为软启动器标称额定电流的10倍以上。
⑩电机欠载保护:电流范围为电机额定电流的10~90%,保护脱扣延时范围为5~90秒。
以上时间参数是从检测到有效信号开始到发出脱扣保护指令为止
KMPR5SK系列软起动器所列的所有保护功能均可通过实际的或模拟的方式进行验证。若用户另有特殊要求,则应另加专用保护装置,以确保安全。
为了适应不同的应用场合,kmpr5sk系列软启动器设有五个保护级别,分别为0:初级、1:轻载、2:标准、3:重载、4:高级,由设置项FA设定,其中:初级保护禁止了外接瞬停端子功能,同时仅保留了过热、短路和主回路故障保护,适用于需无条件紧急起动的场合,如消防泵等。轻载、标准、重载三个保护级别具备完全的保护功能,区别在于电机过载热保护时间曲线不同。高级保护在起动时的保护标准更为严格,其保护功能参数与标准保护设置相同。
应按电机标牌上的额定电流数值输入设置项FP,否则起动电流和保护电流会有较大偏差。设置项FP设定的电机电流不能低于软起动器标称电流的20%当FP设定的电机电流较小时,保护脱扣动作的灵敏度误差将增大。
 

3适用工作范围与使用条件:

1、供电电源:市电、自备电站、菜油发电机组三相交流380v50Hz或60Hz;电源容量必须满足软启动器对电动机的起动要求。
2、适用电机:鼠笼式三相异步电动机,电机额定功率应与软启动器的额定功率匹配。
3、起动频度:建议每小时不超过20次视负载情况而定。
4、冷却方式:自然风冷。
5、防护等级:IP20。
6、环境条件:海拔3000米以下,相对湿度90%RH以下,无凝露,无易燃、易爆、易腐蚀性气体,无导电性尘埃,室内通风良好、震动小于0.5G的地方。
7、工作环境温度:-25℃~+40℃,当环境温度低于-10℃时,应预热30分钟以上。
8、贮存环境温度:-40℃~+85℃。

4起动模式说明:

斜坡升压软起动

这种起动方式最简单,不具备电流闭环控制,仅调整晶闸管导通角,使之与时间成一定函数关系增加。其缺点是,由于不限流,在电机起动过程中,有时要产生较大的冲击电流使晶闸管损坏,对电网影响较大,实际很少应用。

斜坡恒流软起动

这种起动方式是在电动机起动的初始阶段起动电流逐渐增加,当电流达到预先所设定的值后保持恒定(t1至t2阶段),直至起动完毕。起动过程中,电流上升变化的速率是可以根据电动机负载调整设定。电流上升速率大,则起动转矩大,起动时间短。该起动方式是应用最多的起动方式,尤其适用于风机、泵类负载的起动。

阶跃起动

开机,即以最短时间,使起动电流迅速达到设定值,即为阶跃起动。通过调节起动电流设定值,可以达到快速起动效果。

脉冲冲击起动

在起动开始阶段,让晶闸管在极短时间内,以较大电流导通一段时间后回落,再按原设定值线性上升,连入恒流起动。该起动方法,在一般负载中较少应用,适用于重载并需克服较大静摩擦的起动场合。软起动与传统减压起动方式的不同之处在哪里?笼型电机传统的减压起动方式有Y-q 起动、自耦减压起动、电抗器起动等。这些起动方式都属于有级减压起动,存在明显缺点,即起动过程中出现二次冲击电流。软起动与传统减压起动方式的不同之处是:(1)无冲击电流。软起动器在起动电机时,通过逐渐增大晶闸管导通角,使电机起动电流从零线性上升至设定值。(2)恒流起动。软起动器可以引入电流闭环控制,使电机在起动过程中保持恒流,确保电机平稳起动。(3)根据负载情况及电网继电保护特性选择,可自由地无级调整至最佳的起动电流。 适用于重载并需克服较大静摩擦的起动场合。如风机

电压双斜坡起动

在起动过程中,电机的输出力矩随电压增加,在起动时提供一个初始的起动电压Us,Us根据负载可调,将Us调到大于负载静磨擦力矩,使负载能立即开始转动。这时输
出电压从Us开始按一定的斜率上升(斜率可调),电机不断加速。当输出电压达到达速电压Ur时,电机也基本达到额定转速。软起动器在起动过程中自动检测达速电压,当电机达到额定转速时,使输出电压达到额定电压。

限流起动

就是电机的起动过程中限制其起动电流不超过某一设定值(Im)的软起动方式。其输出电压从零开始迅速增长,直到输出电流达到预先设定的电流限值Im,然后保持输出电流I这种起动方式的优点是起动电流小,且可按需要调整。对电网影响小,其缺点是在起动时难以知道起动压降,不能充分利用压降空间。

5结语

总之,软起动器是一种新型的、性能优良的起动装置,是交流异步电机起动器的首选产品。但是由于目前的软起动器主要为进口产品,价格较高。


姓  名
手机号
数  量
电  话
邮  箱
单  位
备  注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0577-68658007

传 真:0577-64205932

手 机:15167880961

邮 箱:1981947715@qq.com

地 址:浙江省温州市龙港市海景路5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