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开民电器有限公司

技术文章

电动机监控保护器如何维护

  保护器的维护内容包括日常保养、过程巡检与定期检查包括每一次开机前的检查,其主要的工作是根据保护器使用实际情况进行维护,但在时间和方式上存在不同之处。

  (一)保护器机体表面要保持清洁,表面积尘过多、受潮等极易导致保护器整体绝缘电阻降低,诱发故障发生。

  (二)检查保护器各输出、输入端子、接点或连接插件接触是否良好,是否有因接触不良引起过热、氧化、连接线破损等现象,特别是三相电流主回路接触不良或线径选用不妥过热影响壳体。

  (三)检查保护器指示灯、数码管、液晶屏的显示状态是否处于正常。

  (四)检查保护器及接插件安装是否保持牢固。

  (五)检查保护器整定电流值是否与原设定值有改变、偏差,特别是利用电位器旋钮、拨码开关操作器件的容易经操作人员随意性调节后改变原设定值。

  (六)检查电动机的冷却通风系统是否受阻,电动机运行中是否有异常杂声,绝缘值是否有降低、交流接触器触头是否有损伤、吸合时是否有噪声等。

  (七)保护器的主要功能现场检查:

  保护器现场实地检查是最具有实际意义和可行方法的,对保护器的初装实验或定期检验起到至关的作用。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0577-68658007

传 真:0577-64205932

手 机:15167880961

邮 箱:1981947715@qq.com

地 址:浙江省温州市龙港市海景路599号